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航空港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航空港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其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指导企业知法、守法、用法,应急管理局针对当前天气干燥的季节特点,对区内人员密集单位、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采取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和安全知识宣讲等方式,着重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双重预防”落实情况和应急预案等,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随后,执法人员深入现场一线,仔细查看安全设备是否配置到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指明,并耐心指导企业如何整改完善。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就督导检查要点、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使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进一步明晰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的新理念、新知识、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履职能力和监管水平。

  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开展了“回头看”,对照整改清单逐条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按要求整改完毕。同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和每一个工作环节,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抓手,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有力督促企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航空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