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综合救援服务中心再添“新成员”

时间:2023-03-28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在市综合救援服务中心对应急救援类、防汛抗旱类、救灾保障类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智能化水平高的应急救援设备的具体操作邀请专家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现场,相关专家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新设备的具体操作,详细讲解每个新设备的功能,以及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这台移动智能照明平台(灯塔)可单向直射也可环形照射,可照亮一个标准足球场环照,自带5kW汽油发电机,加满油可持续照明12h,在应急处突、防灾救灾过程中非常实用。”市综合救援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一批全地形车、后勤保障车、干式救援衣、智能化照明等一批设备陆续更新,周口市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加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牢固树立与时俱进意识,认真研究每一件新设备的操作使用,及时和专家沟通学习,发挥新设备的各项优势,迅速形成战斗力,为全市应急能力大提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