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用好考核“指挥棒”压紧压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

时间:2023-03-28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月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量化考核排名,进一步督促各县(市、区)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2023年初,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出台《防灾减灾救灾量化考评制度》,完善量化考评细则,自2月份开始对县(市、区)启动月度量化考评和排名通报。对于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县(市、区),市减灾委员会将发出提醒警示,或约谈其分管领导;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县(市、区),当年防灾减灾救灾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量化考评制度实施后,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在全市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下一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将进一步强化调研指导,全面跟踪问效,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水平的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