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到安阳县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3-03-27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市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能力,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全市灾情管理及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3月24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安阳县第一期灾害信息员培训班进行指导授课。安阳县各级灾害信息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到安阳县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会议

  培训要求,灾害信息员要牢记“灾情就是命令”的使命,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地位,秉承“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工作原则,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灾情管理意识,更好地履行灾情核查报送、灾害应急处置等职责,使安阳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灾害信息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做好灾情信息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及时、准确、规范、全面的原则,全力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灾情信息报送水平。

  此次培训重点对2023年灾情管理工作具体要求,灾情统计管理具体工作的业务知识、灾情信息管理报送、新版自然灾害调查统计制度指标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报灾系统实际操作进行具体演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安阳县县、乡(镇)、村三级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基层灾害信息员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应急能力得到增强,为全市扎实做好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