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速览

【打印】

【字体:

3月26日应急速览丨完善预案加强工作协调 确保演练高质量举行

时间:2023-03-26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

  简明新闻

  3月25日,省森防指举行河南省2023年度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预演,按照演练实施方案规定的议程依次进行,相继完成省级桌面会商研判与指挥调度以及新安县现场6个科目演练等任务,并听取洛阳市、省森防指成员单位意见和建议。

  省森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参加预演并进行总结点评,对预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指正,他强调,演练筹划要再精准细化、演练指挥要再统筹加强、演练内容要再贴近实战、演练形式要再灵活多样;各参演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工作协调和行动配合,确保演练高质量举行。

  省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参加预演,省应急厅、洛阳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新安县演练现场参加预演。

  市县动态

  ◆3月24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效防化风险、确保安全。安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夯基工程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听取市安委会9个驻地督导组督导检查和市应急局关于安全生产夯基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市长高永出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督导保障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督导工作机制,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3月24日,商丘市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安全新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全市约5500余名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小门店经营者,约200多名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