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金瑞科副厅长到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
上街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16 来源: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 分享:

  3月15日下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瑞科一行深入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上街基地调研指导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看望慰问机组和驻勤值守人员,对防火紧要期备勤和直升机参加全省防火演练提出要求。

  金瑞科副厅长一行首先来到直升机停机坪,现场察看了应急救援直升机、消防吊桶、救生吊篮等设施设备情况,重点了解了正在备勤的Mi-171直升机和EC-225直升机相关性能参数,详细询问了中心人员日常训练科目和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

  随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向金瑞科副厅长一行汇报了近期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调派飞机支援河北涞源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参加全省森林防灭火演练准备等情况。驻勤机组报告了飞机维护、飞行计划申报等工作。金瑞科副厅长对中心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参与河北涞源森林火灾救援的人员表示慰问。

  最后,金瑞科副厅长指出,航空应急救援具有速度快、覆盖广、效率高等优势,在灾害救援时往往能起到关键作用,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一方面要高度重视飞行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中心和机组人员训练水平,强化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另一方面要积极筹划参加全省森林防灭火演练工作,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应急救援任务,为建设成为航空应急救援尖刀队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