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时政要闻

【打印】

【字体:

杨青玖:加强气象减灾防灾 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时间:2023-03-1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3月14日,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期复杂天气形势,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省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复杂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结合当前各地工作实际和不同行业特点,研究细化更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杨青玖强调,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加快推进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程建设,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高作业水平,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服务效益。要持续完善气象灾害应急联防联动机制,形成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的合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要加快推进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提升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