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煤矿“五职矿长”和专业技术人员
开展安全培训专项行动考试

时间:2023-02-16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14日,为全面摸清辖区内“五职矿长”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在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开展煤矿安全培训专项行动考试,本次共组织考试6场,抽查五职矿长102人,专业技术人员686人。

  本次考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应知应会内容,考察“五职矿长”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考试,充分暴露出部分人员业务素质不扎实,能力水平不过硬等方面问题,真实有效地检验了辖区内五职矿长和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了煤矿领导干部对安全培训工作的重视度。

  下一步,许昌市将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培训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逢查必考”,推动煤矿企业完善规章制度,提升培训质量,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为许昌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