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组织2023年度业务培训

时间:2023-02-07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 分享: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干部业务综合素质,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同时为了使新转隶和招录人员能更好了解中心业务,自1月31日起,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内部业务培训。

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组织2023年度业务培训

  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成玉在动员会上做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意义。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技术中心除了增加防灾减灾职能外,又加挂了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中心牌子,主要职责和支撑范围发生了重大变化,全体人员都有必要了解业务范围。二是要脚踏实地,远离自满。随着职能和业务的变化,全体人员都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向同事学习,积极学习行业先进理念,不断充实自己,避免自满情绪。三是要投身技术,淡泊名利。作为科学技术研究型人员、作为技术支撑保障人员,要深刻意识到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在学习中锤炼党性,在工作中投身技术研究提升个人能力,在生活中降低个人需求修身养性。四是要建立适应岗位的知识结构。要始终保持对新业务的学习性,不断拓宽新领域的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完善知识体系,实现各自岗位上技术支撑领域和方向的转变。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技术中心各业务部门分别就日常管理、财务审计、矿山安全、危化安全、工贸安全、城乡安全、防灾减灾、灾害监测预警和科技信息等业务模块的行业现状、发展走向、困难瓶颈、主要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中心干部职工对自身岗位职责更加明晰、岗位价值更加认同,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了技术能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深度打磨技术本领,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去创造优异扎实的成绩,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优良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