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助力企业安全稳定复工复产

时间:2023-02-06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节后,全市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今年企业复工时间早、复工数量多的特点,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安全培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积极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上好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要求全市相关企业观看省安委办开展的2023年“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通过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开封日报等平台持续推送复工复产相关知识,从节后复工主要危险因素、节后易发生的不安全行为、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宣传培训,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拓宽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和员工的安全意识。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封市安委会下发了《开封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对2022年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加强隐患治理,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住房城乡建设、森林防灭火、文化旅游、水域安全、有限空间、特种设备、供电供暖等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深入研判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指导。围绕复工复产工作实际,针对企业新上岗、换岗人员安全培训、设备检修频繁等风险点,结合现场监督指导,重点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和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人员锁定关键区域,深入生产车间,严把复工复产安全条件关,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