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多种方式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

时间:2023-02-06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助推企业“双节”后安全复工复产,按照省安委办统一部署,2月6日上午,商丘市安委办积极组织各行业领域特别是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不断提升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素养,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全覆盖,商丘市安委办提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组织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集中收看,并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积极组织职工在本企业集中收看网上直播,不能集中收看的可通过电脑、手机等形式收看。同时,加强对收看“开工第一课”的宣传报道,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媒体,让广大从业人员知悉收看的渠道、方法和时间,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委会成员单位、驻商及市属企业、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分别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工第一课”,并以此次“开工第一课”座收看为契机,积极谋划本行业或本企业“开工第一课”,进一步扩大培训成效,广泛开展节后开工第一课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收拢人员思想、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生产检查,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