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武陟县立体式开展元宵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6 来源:武陟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焦作市武陟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立体式开展元宵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多阵地“摆摊设点”,树立宣传风向标。充分利用节日期间车站、商超等场所人流量较大的特点,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送平安、送福字”消防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宣传福袋。同时,组织全县各乡镇在社区文化中心、村文化礼堂设立消防宣传点,安排网格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火灾预防等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切勿堵塞安全出口、私拉乱拉电线,自觉彻底整改隐患。

  二是宣讲团“敲门入户”,强化村社宣传渗透点。组织村社网格员和志愿者成立消防宣讲团,开展“敲门入户送平安”主题宣传,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以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家庭防火、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以弱势群体为重点,耐心地提示居民做好“三清三关”、不卧床吸烟、不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不玩火弄火等。

  三是新媒体“铺天盖地”,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县融媒体中心点多面广的优势,通过主城区大型户外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内容包含烟花燃放须知、冬季取暖、火场逃生、扫墓祭祀等;通过分布在全县村社的“村村响”广播,定时循环播放家庭“三清三关”、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知识等,不断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