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长摆向阳
分别调研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2-06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5日,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长摆向阳分别调研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之举、压实安全之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王全周、王金启、薛凤林、黄继恒、李进发参加调研。

  在火神台、商丘古城和日月湖景区,李国胜详细询问安全管理、服务保障、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就严防发生踩踏、溺水、火灾等意外事件提出具体要求。李国胜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扎实做好重点场所周边交通组织、景区秩序维护、游客诉求处置、安全保障等,以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逛得舒心。要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把好消防、食品、市政设施、社会治安各领域安全关,加强景区景点、网吧、歌厅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强化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经营、燃放各环节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

  在北海路万达广场、万达影城和声工厂音乐茶座等,摆向阳详细询问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应急疏散演练、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日常巡查维护、隐患排查治理,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安心娱乐。在商丘古城,摆向阳登上公安指挥车,通过无人机查看日月湖景区、商丘古城和火神台景区人流车流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指出要全力做好各类安全保障准备,做到人防力量充足:配齐配足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物资,确保物防准备充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让市民放心出游、开心出游。摆向阳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工作调度、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着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全面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