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桐柏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特种作业取证考试

时间:2023-02-03 来源:桐柏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的岗位技能,加强安全技术考核管理,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技术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近日,桐柏县应急管理局在县考试中心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县特种作业人员集中考试,该县240余名特种作业人员参加,考试主要分为高低压电工、架子工、熔化焊接与热切割、登高作业、高处作业等5个工种。桐柏县应急管理局三名工作人员全程驻场监考,一名工作人员随机巡考,考场氛围严肃,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学习,促使特种作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桐柏县应急管理局将把特种作业全员持证上岗作为2023年的工作重点,旨在提高特种作业人员的素质及安全操作技能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桐柏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要求:一、考试机构、考试点务必加强考试过程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和考生安全;二、加强考务监管,维护考风考纪和考场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三、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考试工作水平;四、持续优化考生服务水平,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五、考务人员务必严查严抓,公平公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公平、公正、周到、细致、圆满地完成这次监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