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光山县组织开展1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3-02-01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落实《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领导安排,光山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区于1月30日上午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本月光山县“全市安全日”演练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为主题,全县各级各部门根据《提示函》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县开展“全市安全日”演练438场次,参演人数3.1万余人次。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各级各部门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各部门防灾减灾应急响应水平,使广大干部群众熟悉快速撤离避险的程序,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增强干部群众安全意识,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