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桐柏县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推进会

时间:2023-01-31 来源:桐柏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桐柏县1月30日连夜召开防灭火工作会议。召集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乡镇长参加,会议由森防指指挥长主持。

  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就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通报,表彰了防灭火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同时要求没有受到表彰的单位要周密部署、迎头赶上。

  森防指副指挥长对近期防灭火工作重新做了安排。要求:一思想要认识到位,各级要高度重视;二宣传工作要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守防要到位,关注"三重"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四火源要打击要到位,对违规野外用火等绝不姑息。

  最后森防指指挥长做强调部署安排,他指出近期桐柏县持续无降水,南阳市森防办今天上午发布了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启动橙色预警响应,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检查督导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各级森防办及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审批,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做好森林火灾扑救有关准备。对因不认真落实预警响应措施造成森林火灾的,县森防指将予以挂牌督办,并提请县纪委监委对相关人员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