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经验交流

时间:2023-01-31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扎实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区创建水平,1月30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交流座谈会,安阳县应急管理局及安阳县中信城社区、汤阴县部落村、林州市阳光社区等负责同志参加经验交流。

  座谈会上,中信城社区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围绕建立机构、完善制度、突出特色等方面对示范社区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提出的四级网格化管理及“专人专事、专事专管、每日事毕”工作方法给参会人员带来强烈的启发。

  部落村、阳光社区的负责同志也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创建经验,对中信城社区的创建资料、防灾减灾宣传场地、应急设施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几个基层社区针对创建中的难题积极交流意见和做法,互相借鉴,互通有无。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强调,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是提升基层综合减灾水平、强化基层应急管理的有效手段,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一要提高认识。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作为基层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到实处,解决实际问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二要持续提升。要结合本社区(村)实际,不断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居民群众综合减灾意识及应急避难技能,夯牢防灾减灾的“第一防线”。三要交流互鉴。坚持学先进、赶先进,强化交流,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促使基层社区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不断扩大创建覆盖面。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交流座谈会获益匪浅,对当前的创建工作更有信心。回去后,将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完善,扎实做好综合减灾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保障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