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孙守刚:紧盯重点领域 突出隐患整改
以安全实效服务稳经济防疫情大局

时间:2022-11-1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11月1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五十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孙守刚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我省安全生产叠加的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和定力,守牢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深入查找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强有力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实危化品、矿山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森林防火、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省长武国定、刘玉江出席会议并对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