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时间:2022-09-28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为牢固树立服务型行政机关理念,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按照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9月28日,省应急厅组织厅机关各处室部分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

  本次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通过个人报名、处室推荐等形式,各处室共18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比武活动采取笔试方式,测试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知识。

  参加这次活动的行政执法人员都很重视,大家按时进场考试,严守考场纪律,认真进行答题。最终,规划财务处、安全生产执法局、调查评估和统计处等处室参赛行政执法人员测试成绩荣获前三名。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通过比武测试活动,促使行政执法人员主动学习法治理论,不断进行自我加压充电,对法治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了执法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