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东新区开展2022年防火救灾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时间:2022-09-28 来源: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全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下,9月27日上午8时30分,郑东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博学路办事处、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队、消防救援大队、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在永和·时光里购物中心开展防火救灾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郑东新区开展2022年防火救灾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快速反应、现场处置、降低损失、协调配合”为原则,设置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置、紧急人员疏散、火灾应急处置、突发断电抢修及电梯困人救援6个场景,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相关单位的联动作战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为大型商业综合体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高俊做了总结讲话,对参演各单位表达了感谢同时对此次演练活动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制作风险管控清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加强部门间联动处突体系建设,提升紧急调动应急资源的能力,力争以最短时间将各方力量集中在事发点位。三要总结演练活动中的经验和方法,发现预案中的问题并及时修改完善,把应急预案及管理制度进行进一步的细化落实,确保各项方案切实可行;同时要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培训和演练活动组织力度,实现从领导到员工、从员工到商户各个环节的充分联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