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对安阳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先期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2-09-28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2日-23日,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安阳调研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新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安阳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了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台账;随后到内黄县查看了县级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成果,观看了2022年度内黄县防汛综合应急演练纪录片;最后到石盘屯乡及桑庄村查看了基层应急预案和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安阳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先期试点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过硬、成效显著,局党委在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上站位高、措施实、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借鉴性,要深挖细掘,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调研组强调,要始终把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现有成果基础上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全面统筹协调,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制度建设,提升应急预案管理水平;要持续创新预案建设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市情、县情特色特点,探索更多有益有力有效的工作模式和经验做法,为推动全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做出试点单位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