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交通安全、与我“童”行
——淅川县集中开展“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8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保障同学们的出行安全,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9月26日以来,淅川县交警大队组织十余名民警走进各所学校,开展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教育活动,旨在推动“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的进行。

  活动伊始,淅川县交警大队民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道路行驶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措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要珍爱生命,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的负责。”民警呼吁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契机,影响家人、朋友把“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落实到行动中来。

  活动中,县交警大队的民警通过展板,用生动的案例、浅显的语言、直观的动作,向学生讲解了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为同学们进行了交通手势的培训。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意义。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