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丨河南省应急管理主题宣讲进行时

时间:2022-09-28 来源:河南学习平台 分享: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以后一定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当好基层吹哨人!”近日,在河南省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的一场贯通市县两级的应急管理主题宣讲结束后,一名收看讲座的基层干部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这场讲座是河南省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主题宣讲系列活动的其中一场。

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丨河南省应急管理主题宣讲进行时

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应急素养,营造安全发展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6月份,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了由9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以“提升应急能力 推动安全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深入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科普知识等内容。

  “如何提升应急能力,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在今年6月份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在濮阳市联合举办了首场“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应急管理主题讲座,宣传普及应急知识,着力提升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基层人员应急能力素质。这场讲座共在全市设置了220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到乡镇,切实将应急管理知识传播到基层一线,应急管理干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乡镇应急办人员等6000余人现场或在线收听收看。

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丨河南省应急管理主题宣讲进行时

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7月份,省应急管理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郑州。围绕“如何提升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省应急管理小纵队队长、应急管理专家李光耀面向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授课,共有600余人通过视频系统收看讲座,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抖音号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3.2万余人在线观看,讲座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以来,系列宣讲在开封、洛阳、安阳等全省各地广泛铺展开来,宣讲小纵队各位成员根据宣讲计划安排分别深入各地,现场或线上开展巡回宣讲,营造了“学习宣传应急管理知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河南省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已组织开展宣讲活动14场,累计受众达4.5万余人。

喜迎二十大 豫讲豫出彩丨河南省应急管理主题宣讲进行时

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据介绍,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将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与安全宣传“五进”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主题宣讲有声有色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应急管理宣传氛围。

  喜迎党的二十大,应急宣讲进行时。目前,省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主题宣讲活动仍在持续。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充分依托应急管理专家、志愿者宣传队等开展常态化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减灾避险能力,让应急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原载于2022年9月20日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