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六届商丘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全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时间:2022-09-28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7日上午,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六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出席。市领导王全周、罗军、王金启、姬脉常、梁万涛、潘峰、袁道强、黄继恒参加会议。

  李国胜书记、摆向阳市长对全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国胜指出,应急管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是形势所迫、民生所需。

  李国胜强调,要持续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按照“边改革、边应急”的改革思路,探索理顺工作体制机制的有效办法,形成上下对等、左右通畅的“大安全、大应急、大救援”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围绕应急指挥能力提升把各级应急班子“配”起来,围绕抢险救援能力提升把应急基地项目“建”起来,围绕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把信息系统“连”起来,围绕安全生产能力提升让基层基础工作“实”起来。要持续优化应急协同联动机制,健全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协同机制,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建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为商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