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打铁还需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
——洛阳市偃师区翟镇镇开展村级微型消防站人员技能培训

时间:2022-09-28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洛阳市偃师区翟镇镇应急办联合镇消防站对辖区40多名村级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村级微型消防站人员及时预防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水平。

  技能培训分理论课程和现场操作两种形式开展。培训现场,消防队员就火灾的基本特征、火灾的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浓烟的危害、如何进行应急广播疏散人群、破拆入户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消防队员针对水带和消防栓的使用技能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翟镇镇19个行政村的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消防队员现场指出问题,指导过程中进一步让参训人员掌握和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提升了村级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翟镇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