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宁县应急管理局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时间:2022-09-27 来源:洛宁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洛宁县应急管理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组织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抓企业监管,将隐患防治和违法惩治相结合。对重点企业严格落实应急管理机制,严防死守开展实地督导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企业专项整治,积极引导并带动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紧盯紧靠,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对隐患实行“零容忍”;检查出的隐患问题逾期不整改、事故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惩治,从严处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抓现场检查,将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结合。不定时开展明查明访,暗查暗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对重大安全隐患,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作业,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把隐患整改作为消除事故的重要抓手,层层落实排查整治任务和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加强安全生产管控;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高风险点隐患整治,针对易发较大事故的环节及易导致较大事故的缺陷和隐患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有效防控较大事故发生。

  抓教育培训,社会监督与部门监管相结合。通过全员集中培训的形式,持续开展高危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确保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章作业。畅通举报通道,执行处置及奖励办法,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强化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属地、行业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