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开发区召开省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
专家指导服务启动会

时间:2022-09-27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6日下午,省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启动会在经开区召开。

  会上,濮阳市开发区应急局局长汇报了全区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风险治理情况,省应急厅危化安全研究所副所长陈仁树对省专家组指导服务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此次指导帮扶工作提出要求。陈仁树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重要意义,不要对问题欺瞒,要主动暴露问题,整改问题;二是企业要抓住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本质安全;三是经开区应急部门对此次指导服务组提出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严格执法、进行分类整治,积极寻找短板,制定提升改进措施。

  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书杰发表讲话并指出,经开区应急局要全力配合好此次指导帮扶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到细致地安排好办公、出行等保障事宜,为指导服务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保障。企业要对检查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庆轩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区内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摆正心态,主动配合指导服务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要求,全面展示经开区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风险治理工作成果。二要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指导服务工作中,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对省专家组反馈问题做到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三要有效放大指导服务成果。指导服务工作中,区安委办要及时把省专家组反馈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印发全区。各企业要针对性自查自纠,有效提升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风险治理质效。

  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书杰,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局局长黄山根,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庆轩,区应急局相关人员及19家区危化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