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孙兆贤带队赴许昌、平顶山两地开展
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工作

时间:2022-09-26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分享:

  9月21日至25日,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带领调查评估和统计处有关同志到许昌市和平顶山市开展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工作。

  孙兆贤一行先后到襄城县、建安区、鲁山县、汝州市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县(区)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班子“三优化”、基层“1+3+N”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并深入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平能化集团(许昌)首山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指导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

  蹲点调研组与许昌市、平顶山市、鲁山县、汝州市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孙兆贤强调,本次蹲点调研是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深化“万人助万企”等重要任务的具体举措,蹲点调研组肩负着与和地方共同确保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要认真履行蹲点调研职责。一要求真务实,发现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掌握实际情况;二要找准痛点,重点协调推动,深入查找难点、堵点、痛点,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三要推陈出新,开拓视野思路,帮助地方寻找新路子、新方式、新技术。坚持上下结合;四要协调配合,强化沟通对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也希望基层应急管理人员、企业一线人员积极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共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