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组织现场观摩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26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2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及部分社区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观摩过程中,华秀社区书记李谊红带领观摩人员对社区微型消防站、多功能监控室、物资库、宣传长廊、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标识等硬件设施逐一进行参观,每到一处都热情细致地为大家讲解设置、管理情况及作用发挥效果。在创建资料展台前,来自社区的各个负责人认真查看学习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的标准化资料,都感到受益匪浅、学有所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

  观摩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继续开展座谈交流。龙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庆兵首先向大家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龙安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接下来,汤阴县应急管理局、华秀社区和部落村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介绍。

  最后,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科科长李云鹏传达学习了2022年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要求,对安阳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救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二是要务实创新,结合社区(村)的具体实际情况努力提炼创建的亮点、特色。三是要强化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多维度、全方位向先进社区学习创建经验。四是严格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社区综合减灾示范创建水平,持续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