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2022年全省灾害信息员培训(第五期)在周口举办

时间:2022-09-23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9月21日至23日,河南省灾害信息员培训(第五期)在周口市举办,来自开封、商丘和周口三个市的市、县(区)应急局救灾分管领导、灾害信息员及部分多灾易灾乡镇灾害信息员,共计99人参加培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长训主要从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的职责定位、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如何做好救灾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掌握自然灾害救助相关政策制度,及时把握政策新变化,适应应急管理新形势,不断提升自然灾害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二是要制定完善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预案,扎实开展常态化演练,提高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三是要建立覆盖各层级的自然灾害预警和会商机制,强化涉灾部门联动,共同防范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最后,他强调,风险无处不在,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积极发挥减灾委议事协调作用,统筹各涉灾部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自然灾害救助、灾情管理、物资保障以及相关工作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讲授,旨在加强全省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灾情信息报送和救灾救助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灾害信息员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期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教学针对性强,学习培训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