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一行
到南阳市开展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工作

时间:2022-09-21 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局 分享:

  9月20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带领厅执法局、法规处全体同志到南阳市开展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工作。

  工作组先后组织了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见面会和对口联系座谈调研。见面会上,南阳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岭介绍汇报了南阳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省厅执法局局长靖磊代表蹲点人员作表态发言,强调要深入基层,虚心学习,提出了参加一次执法检查、开展一次执法指导、总结一处亮点做法、发现一项短板弱项、解决一个疑难问题、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建立一种工作联系“七个一”工作思路,确保调研务实高效推进,更好实现厅党委提出的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等目标。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一行到南阳市开展蹲点学习调研指导能力提升工作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指出,本次活动是厅党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安排,是防风险保安全护航二十大的重要行动,也是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省市县乡大联合大会战。贯彻厅党委蹲点要求:一要俯下身子、接收地气。省厅同志要把此次蹲点作为向基层学习的重要机会,放下身段,摆正心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二要当好学生、积累经验。多向基层学习优秀工作方法、实践经验,深入研究,及时总结,适时推广。三要加强研判、精准施策。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开展事故假想,加强风险研判,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四要共同行动、增强合力。要跟班参与基层工作,多帮忙不添乱,深入查找解决问题。五要总结经验、写好报告。既要认真梳理总结市县经验,又要深入思考基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同时也希望南阳市县局积极支持省厅工作、积极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