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孙兆贤对全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22-09-20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分享:

  为贯彻应急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有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我省安全生产举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省应急厅于9月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视频会议,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出席并讲话,厅办公室、指挥中心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应急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举报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共接到举报事项499件,举报奖励已累计兑现9.7万元,举报奖励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会议指出,举报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举报信息应录尽录不到位、举报信息应查尽查落实不彻底、举报奖励资金保障不到位、举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偏低等,还需进一步完善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举报奖励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举措,作为发挥社会监督、强化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针对问题短板弱项,制定有效可行措施,真正把举报有关制度规定掌握运用好,把各类举报信息督办落实好,把举报工作各项任务合力完成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补强举报工作短板弱项。一要进一步加强举报工作宣传,引导群众了解掌握举报奖励政策,及时发现和举报身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报工作责任,持续跟踪问效。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督促督办。四要进一步加强举报系统应用管理,加强培训做好内部协作。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务必要重视隐私保护,严格按照保密规定设置办理流程,全方位加强举报人信息保护,严肃问责泄露信息违法违纪行为。要充分发动社会监督力量作用,让更多的举报人成为各级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眼睛”和“耳朵”,合力提高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