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处罚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行政处罚公示

时间:2022-09-19 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局 分享:


被处罚人

河南天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00758395835L

案件名称

河南天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未按照专业能力标准配备安全评价项目组成员案

处罚决定书文号

(豫)应急罚[2022]13

处罚决定时间

2022.9.8

处罚结果

罚款5000元

处罚事由

  2022年8月8日,我厅执法人员在对中国黄金集团中原矿业有限公司夜长坪钼矿99万吨/年地下开采生产系统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申请进行联审联批审查时,发现河南天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所做的《中国黄金集团中原矿业有限公司夜长坪钼矿99万吨/年地下开采生产系统安全现状评价报告》(豫安评2022040260)中,安全评价项目组成员共七人,分别为:项目负责人吕正轩(专业能力安全),成员樊成钢(专业能力采矿)、杨慧波(专业能力机械)、曲凯(专业能力电气)、余文挺(专业能力通风)、刘静静(专业能力水工结构)、王茵(专业能力地质)。经查,樊成钢是河南天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兼职评价师,不符合《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1号)第十七条第二款“项目组其他组成人员应当符合安全评价项目专职安全评价师专业能力配备标准”的规定。

处罚依据

    该行为违反了《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1号)第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1号)第三十条规定实施行政处罚。

救济渠道

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