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宜阳县应急管理局
“三强三促”筑牢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

时间:2022-08-15 来源:宜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不断夯实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基础,坚决防范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事故发生。宜阳县应急管理局“三强三促”筑牢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

  一、强化执法检查,促隐患治理。连日来,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各企业有限空间教育培训、有限空间档案、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有限空间作业许可、应急救援器材、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二、强化建章立制,促规范管理。利用日常检查、执法、为企业提供专家服务的各种机会积极督促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建立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督促企业建立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应急预案,并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应对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三、强化教育培训,促能力提升。组织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市、县各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培训,讲解有限空间作业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标准规范,并通过警示教育视频,使其了解职责、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性及相应防范应对措施。制定有限空间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各级员工

  安全教育培训档案。为坚决有力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伤亡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