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内乡县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夏季高温错峰停电预演活动
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2-08-15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高负荷用电期及自然灾害可能发生的突发停电,增强对突发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突发停电应急机制,8月12日,内乡县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夏季高温错峰停电预演活动。

  本次演练以夏季高温天气错峰停电后维持应急指挥系统正常运行为背景,模拟在临时断电时的应急保障。综合模拟电力线路跳闸应对、主网设备故障抢修、舆情监测应对及电力服务措施等多个环节的应急处置流程。

  大面积停电综合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指挥中心人员有序配合,各项应对处理工作严格按照真实事件进行。通过演练检验了内乡县应急指挥中心应对突发大面积停电的反应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协调联动的目的,切实提升了应急指挥中心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能力。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下一步应急指挥中心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