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
召开飞行安全会议

时间:2022-08-15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 分享:

  8月10日上午,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组织驻勤机组在上街基地召开飞行安全会议,共同分析近期国内飞行安全形势,吸取飞行事故经验教训,强化飞行安全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化解风险能力,统筹做好我省应急航空救援和飞行安全工作。

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省应急航空救援中心)<br>召开飞行安全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紧要期,安全风险和压力较大,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并严格落实飞行安全各项措施。一是要压实双方责任。中心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责任,驻勤机组严格履行飞行安全主体责任,要按照南航总站要求严密细致地做好航前航后安全检查,确保每次飞行安全高效。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通过开展安全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升机务地勤保障水平,确保飞机处于适航状态,强化人员安全和健康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全面排查风险。建立安全监督检查台账,认真查找风险源、风险点并及时整改,坚决不把飞行安全隐患带离地面。四是要严把起飞条件。夏季气象条件多变,强对流天气多发,对飞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要细致分析航路气象条件,提前制定备份航线和应急措施。五是开展特情处置训练。通过预设特情科目,以先地面后空中的训练方式提升机组和观察员协同处置风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