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漯河市:积极宣传防灾减灾 确保安全稳定发展

时间:2022-08-12 来源: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河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2022年5月6日至6月15日,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漯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接到活动通知后,精心组织谋划,迅速动员减灾委成员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

  据悉,活动期间省减灾委共收到社会各界作品1573份,经海选、初评、专家评审等程序,全省共有260份作品获奖,其中《保卫家园》《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等19份来自漯河市的作品获奖,全省占比靠前。漯河市减灾委今年在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及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同时,借助此次防灾减灾救灾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机会,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使得该市今年防灾减灾的宣传效果有了实质性的提高。

  下一步漯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不断增强完善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信息传递、灾情评估等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积极做好2022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和自然灾害能力,确保社会经济稳定,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发挥好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牵总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