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兰考县兰阳街道老韩陵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22-08-12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我志愿加入老韩陵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团结队友,遵守纪律,努力训练,在危险来临时,保障自身安全,保护身边人,志愿为社区邻里提供力所能及的救援服务”,这慷慨激昂的宣誓声是老韩陵村刚成立的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成员发出的。

  为提升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2022年8月10日,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兰考县正心社会工作中心在兰阳街道老韩陵村召开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成立大会。

  会上,正心社工范红卫首先为“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参训队员详细介绍了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使大家充分了解、认识到项目成立的意义和作为救援队一员肩负的职责使命。随后强调会议纪律,讨论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团队章程和社区应急物资管理制度,并进行了宣誓。最后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应急管理部门及壹基金的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既定任务。

  据了解,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是一个以社区为本的防灾减灾公益计划,是在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指导下,兰考县应急管理局支持,壹基金资助,兰考正心社工执行的一个项目。它的总体目标是,从减灾的组织、物资、知识技能等方面,为社区村居赋能赋权,提高各个层面的防灾减灾意识,构建减灾体系,提高受益区域在备灾、预警、疏散、搜救、医疗、安置等方面的减灾应对能力,更好的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灾害。

  兰考县村级志愿者应急救援队的建立,将大大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以及社区灾害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