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2-08-11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及防汛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应急安全知识技能,8月10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知识讲座并现场组织开展应急逃生帐篷演练。讲座邀请到省消防协会宣讲服务队教员李文然向厅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授课。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知识讲座

  课堂上,李文然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暴雨雷电、地质灾害、火灾等方面事故隐患的应急安全科普知识,并现场指导应急逃生帐篷演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紧密结合了生活工作实际,从安全隐患排查、日常防灾救灾及应急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知识内容和演练都很实用,既是一堂理论课,又是一堂实践课,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作为应急管理人员要带头学好用好宣传好应急安全知识,在社会努力营造安全氛围。

  “这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讲座是为推进全省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教育开展的一次试讲活动,省应急厅拟联合省消防协会等志愿者力量在全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义务宣讲,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