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8月11日应急速览丨加快构建全省应急指挥无线网

时间:2022-08-11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

  简明新闻

  8月10日,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会见北京红山科技集团董事长赵先明一行,双方就宽窄带无线通信应用、公专网通信融合、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会见中,吴忠华代表省应急厅党委对赵先明一行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应急厅有关情况。他希望双方结合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充分利用红山科技集团在无线通信、算力算法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团队优势,在公专网融合通信、宽窄带无线通信应用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加深合作内涵,加快构建全省应急指挥无线网,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

  赵先明表示,北京红山科技集团将积极参与和支持河南省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调研河南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现状,因地制宜制定合作方案,充分发挥关键技术领先优势,在河南建设领先全国的应急通信指挥体系,共同开创河南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省应急厅副厅长孟庆勇、北京红山科技集团总裁李宁、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龙江参加会议。

  应急管理

  8月9日,省应急厅副厅长孟庆勇到中牟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向中牟县赠发防汛应急装备。在新圃街雨水提排站,孟庆勇详细询问中牟县灾后重建项目完成情况和建设进度,现场查看了解中牟县汛期雨水排放情况和雨水提排站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孟庆勇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运营情况。座谈会上,孟庆勇对中牟县灾后恢复重建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赠发防汛应急装备,可以进一步提升中牟县防汛应急救援能力,今后将继续提供装备支撑。

  安全生产

  ◆8月10日,应急部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月度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部党委部署要求,总结“百日清零行动”7月份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推动“百日清零行动”切实取得实效。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侯峰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全省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8月9日至10日,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到郑州市中牟县指导河南省五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7·29”较大中毒和窒息事故调查工作,深入实地查看环境条件,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孙兆贤强调,要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尽快提交最终调查报告,对事故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积极构建双重预防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县动态

  ◆8月10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建安区孙庄水库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安阳市市长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案件通报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焦作市市长李亦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畅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郑州市应急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到市应急局参观并检查指导工作。

  ◆8月9日,新乡市市长魏建平到牧野区调研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强调要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漯河市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周交办会议,要求积极防范应对高温天气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到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实地调研时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安全生产执法案例报送工作中,南阳市将执法案例报送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现报送率、合格率“双百”目标;洛阳市对案例报送工作落后地区加强针对性执法指导,通过带队帮扶等形式,切实提高案例报送质效;开封市印发《开封市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的通知》《开封市典型执法案例月考评细则的通知》,规范案例报送、审核程序,定期交流经验做法;濮阳市采取周提醒、月排名、双月通报、重点督促等方式推动案例报送工作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