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组织收听收看
应急部工贸行业 “百日清零行动”月度视频会

时间:2022-08-10 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 分享:

  8月1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月度视频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部党委部署要求,总结“百日清零行动”7月份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推动“百日清零行动”切实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各省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有序推进。企业底数进一步夯实,属地专项检查全面开展;坚持执法和服务并重,整改了一批问题隐患;分级落实责任,市级交叉检查、省级核查抽查陆续启动;定期调度通报,推动任务措施落地;广泛宣传培训,加大警示曝光力度。从调度了解和督促检查情况看,“百日清零行动”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部分地区属地专项检查进度滞后,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地区执法检查不够精准,发现不了问题隐患;部分地区执法处罚不够严格,检查处罚率较低;部分地区整治措施不实,推动力度不足。

  会议要求,各省级应急厅(局)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研判辖区和企业实际工作成效,深入分析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调度指导力度,统筹做好市级交叉检查和省级核查抽查,狠抓“关键少数”依法履职,严格精准规范执法,强化震慑引导作用,全面策划好下一阶段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会后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侯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应急部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百日清零行动”的工作目标,重点围绕“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彻底完成“钢8条”“铝7条”“粉尘6条”重点事项清零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