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
——执法局党支部组织“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2-07-05 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局 分享:

  7月4日上午,执法局党支部按照厅机关党委“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结合支部“喜迎二十大 支委讲党课”系列活动,组织主题党课。支部书记靖磊围绕如何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着眼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了题为《陈云同志与思想方法》的党课教育。

  党课指出,特别强调思想方法是陈云一生的突出特点。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十五字箴言,前九字是唯物论,后六字是辩证法,总起来就是唯物辩证法。十五字箴言丰富了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陈云同志留给我们最宝贵的思想财富,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领导工作中的具体运用。

  党课强调,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马克思主义根本的思想方法,是正确的思想方法。只有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才能正确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才能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因世界观不同存在着不同的思想方法,工作中犯错误“主要不是没有经验,而是思想方法不对头”,“正确的思想方法对干部成长具有关键作用”,因此,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

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执法局党支部组织“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党课还组织学习了陈云同志在实践中形成的独特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重温“我们应该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去弄清情况,用不到百分之十的时间决定政策”等至理名言,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善于调查研究、重视调查研究,积极运用调查研究的成果和方法来思考新阶段执法工作、推动具体执法实践、提升执法理论水平。

  党课紧密联系实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持续学习运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财富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今天、明天和未来发展发挥应急人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