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
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
和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4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自2022年6月23日起,对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专项巡视。6月2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马锁文主持召开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次专项巡视任务及要求。动员会上,马锁文作了动员讲话,吴忠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马锁文指出,省委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是督促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推动受灾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马锁文代表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主要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化政治巡视定位,突出对党委履行灾后恢复重建政治责任情况、灾后恢复重建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领域、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开展以案促改情况等四个方面的监督检查;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突出“专”的特点,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吴忠华表示,省委组织对省应急管理厅进行专项巡视,是对厅党委履行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职责的“政治体检”,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的“难得机遇”。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接受巡视当作寻找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服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以最积极的状态保障巡视工作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最有力的举措立查立改巡视反馈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利用专项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契机,凝心聚力全面抓好应急管理工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本次专项巡视的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23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5533087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39;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05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xsz16696056039@163.com;同时在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场所等地点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自2022年6月23日开通,7月18日下午6:00关闭。

  本次专项巡视,主要受理反映省应急管理厅在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过程中涉嫌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对不属于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