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商丘市政府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6-2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

  6月23日,商丘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双方将共同谋划改革、化解风险、加强基础、强化保障,进一步提升商丘市应急救援能力。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出席并讲话,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主持签约仪式。

  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示范先行、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以更加高水平的本质安全保障更加高质量的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推动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全力推进豫东(商丘)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建设,在全省率先出台市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政策,全面夯实了应急管理基础。

  省应急管理厅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深化合作新起点,在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应急物资产业发展、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应急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商丘市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形成协同共治应急管理新格局。省应急管理厅将在政策、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重点倾斜,支持商丘先行先试,在组织指挥、人才队伍、监测预警、风险防控、应急保障、社会动员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助力商丘市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走在全省先进行列,服务商丘乃至全省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

  商丘市将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落实合作磋商、定期会商等机制,强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到实处,为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