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
《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培训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培训学习会议。

  会上,宣讲人员对《条例》进行领读学习,重点对《矛盾纠纷预防》及《矛盾纠纷化解》两个章节进行详细解读,本条例旨在为促进和规范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执法人员和业务科室要提高站位,吃透精髓要义,结合重点工作,在执法检查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深化广大群众对《条例》的认识理解,营造广泛关注、支持、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做好突出涉稳风险和重点人员“大排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