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酒类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6-24 来源:鲁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酒类企业安全监管,防范化解酒类行业安全风险,提升酒类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连日来,鲁山县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要求,对酒类企业在有限空间辨识、粉尘涉爆作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防雷防静电设施和其他隐患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安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有限空间和粉尘涉爆作业方面的危险性,提升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认识,要求企业加强发酵池和污水处理池等有限空间管理,对有限空间区域设立标识标牌,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加强谷物破碎车间和酒粬车间粉尘管理,建立粉尘定期清扫制度、加强粉尘收集,严格管理电气设备,确保用电设备有效防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隐患,向企业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共检查酒类企业8家,发现安全隐患29处,责令停产整改企业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