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监察局河南局
对安阳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

时间:2022-06-24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0日-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普带领督导组莅临安阳市,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期间,总工张振普带队深入中联水泥公司下庄矿采面一线进行督导,详细查看了高陡边坡防护、安全平台设置、铲装作业安全管理等场所和环节,认真查阅了矿山安全大检查资料台账,与企业人员进行了调研座谈。

  督导组对安阳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安阳市非煤矿山行业连续8年0事故、0伤亡给予高度评价。督导组强调安阳市政府要提高站位,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处理好“三个关系”,确保矿山安全度汛,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推动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阳市常务副市长王朴汇报指出,在国家矿山监察局河南局的指导下,安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两个根本”、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推动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安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并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正确认识处理“三个关系”,不断压实矿山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统一,高标准完成所有问题整改,推动安阳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