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社旗县:民间公益救援组织 助力全县应急救援工作

时间:2022-06-24 来源:社旗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社旗县有这样一个民间公益组织——斑马救援队,于2021年8月筹建,2022年5月登记注册,得到了当地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与社旗县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信息联动。救援范围包括水上搜救、山地搜救、道路救援等。

社旗县:民间公益救援组织 助力全县应急救援工作

  社旗县斑马救援队一直秉承“同在阳光下,携手为公益”的核心理念,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阳光精神,积极开展社会救援和志愿服务。从组队至今,发扬雷锋精神,疫情防控期间为县直多个单位、乡镇、村委、小型企业、幼儿园、小学、南阳十一完全学校及全县40所敬老院,幸福大院,进行应急防疫防控消杀。

  这支队伍不仅应急救援,哪里有需要到哪里去,比如:双创文明城市检查前,接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城关镇电话称周庄橡胶坝水域有养殖浮尸,3天共打捞出养殖业浮尸105头;汛期即将到来,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各单位、各乡镇携手进行防汛抗旱防灾救援联合水域演练10余次,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好评;近期响应国家号召,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斑马救援队学雷锋志愿服务一中队队旗,(斑马救援队)队牌,授旗后于2022年6月7日-8日参加了“助力高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位队员)。

  这支队伍启航新的征程路,携手共进,共赴公益耕耘之路,不畏艰难不畏险阻,让最美正能量的中国红——社旗斑马救援队的队旗高高飘扬在家乡的所需之处,为独守美丽社旗安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