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3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氢能产业发展等工作

  6月21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氢能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向全党发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是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指南、行动指南,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实政治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责任,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之举,抢抓国家适度超前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机遇,健全项目协调推进机制,超前组织谋划,提高项目成熟度,有序压茬推进,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强调要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持续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着力防范化解易引发返贫致贫的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指出氢能产业是我省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要立足基础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项目化推进,突出重点科学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引入战略合作者,加大对重点企业、关键项目政策支持力度,培育壮大行业龙头企业,加快全产业链研发应用,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管理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气象灾害隐患排查,提高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和水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灾情信息等内容的互联互通,抓好避灾设施建设、应急预案完善及演练等举措落实,有效防范和减少气象灾害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