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武国定: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
坚决打赢今年河南黄河防汛硬仗

时间:2022-06-2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6月20日,省政府召开河南黄河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研判今年黄河防汛形势,对黄河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沿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有关部门汇报后,武国定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防御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洪水,遇超标准洪水有对策、有措施为标准,坚决守住守牢黄河防汛安全底线,确保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堤防不决口的目标。

  武国定强调,要足额落实好防汛抢险石料,全面开展迁安救护演练,推进照明通信全覆盖,强力清除河道行洪障碍,不折不扣完成黄河防汛备汛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强化会商研判,加强巡查防守,聚焦重点地区,做好避险安置,完善协作机制,抓紧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确保黄河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